學務組

科獎勵計劃─「惠州龍獎勵計劃」

  • 計劃目的

為鼓勵同學在學科及德育均能得到全面發展,學務組推行了一個全方位的獎勵計畫─「惠州龍獎勵計劃」,以獎勵的方法讓學生在學科成績、學習表現、學習態度、學習活動、品德培育及飲食健康等各方面自訂目標,確立計畫,並爭取最佳的表現。

  • 活動簡介

全方位獎勵計劃已於本校推行超過十年,以鼓勵學生全面發展,為使家長更方便了解子女的表現,校方申請優質教育基金,並獲批,推行電子版「惠州龍獎勵計劃」。

活動分成兩階段,老師會為在不同項目達標的學生添加惠州龍元素,於每月終時,只要同學得到足夠數目的元素,便可以得到一項由學校和老師精心設計的獎勵,獎勵更包括與校長共晉午膳等特別的體驗。

此外,每個學期末亦會統計學生所獲取的元素總數,並舉行換禮物日,獎勵依次分為鑽石大獎、白金獎、金獎、銀獎以及銅獎,而在各級中獲取印章數目最多的同學,更可獲邀與老師共晉自助午餐。

總結過往經驗,學生及家長對於計劃反應理想,認為計劃能正面及積極鼓勵學生全方位發展。

學務組亦會每年檢討成效,並因應需要適時修訂評估項目及活動細則,以確保計劃之成效及可持續性。

  • 活動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