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支援組

目標

學校每年都會參加不同的津助計劃,用以資助有需要的學生參與各類型的學習活動,以及課後支援學習活動,冀望學生能發揮潛能,展翅上騰!

各項津貼/計劃簡介:

1.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校本津貼:

i)計劃目的:

a)為清貧學生提供多一些支援和機會。

b)提昇他們的學習效能。

c)擴闊他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

d)增強他們對社會的認識和歸屬感,以達致全人發展。

ii)實際用途:

資助學生參加學校舉辦或與其他機構合辦的課後學習活動,例如:短片拍攝及剪輯班、簡易編程班、中文故事創作坊、中國書法班、面部彩繪班、綜合小手工班、羊毛氈公仔班、創意小畫家班、輕黏土製作班、油粉彩畫班、英語歷險新體驗課程、英語會話、有趣IQ數學班、奧林匹克數學培訓班、小小科學實驗班、日語基礎班、魔術班、扭氣球班、舞獅班、桌遊班、Line Dance、K-pop、雙節棍班等。

2.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區本計劃:

i)計劃目的:

與不同的慈善機構共同籌辦學習活動,為清貧學生提供多一些支援和機會。

實際用途:

a)舉辦功課輔導班:為有學習需要的清貧學生提供課後功課輔導,藉此幫助他們提升學習成效,及早打好學習基礎。

b)舉辦免費興趣班或歷奇活動:為經濟有困難的同學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藉此讓他們善用餘暇,發掘個人潛能,建立自信和成就感。

3.學生活動支援津貼:

i)計劃目的:

「學生活動支援津貼」是教育局於 2019/20 學年推出的新措施,是因應「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在 2018/19 學年結束後完結而設立,用作支援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參與由學校舉辦或認可的課堂以外的全方位學習活動。

實際用途:

資助學生參加學校舉辦的各類活動(如參觀、戶外學習、訓練、團隊活動、文化、音樂及體育活動等)的費用,如交通費、入場費、學費及其他附帶費用。

4.輔導教學計劃:

i)計劃目的:

透過輔導教學協助中文、英文或數學未達水平的學生打好基礎,提升其學業成績。

實際情況:

本年度一至四年級共籌辦多組輔導班,每週兩節,每節30分鐘。期望參與學生能打好基礎,鞏固所學,以提升其學習動機。

5.新來港兒童校本支援計劃津貼:

i)計劃目的:

學校運用是項津貼,為新來港兒童開辦校本支援課程,幫助兒童盡快融入本地的教育制度,令他們更容易融入本地社區及克服學習困難。

實際用途:

利用津貼為新來港兒童籌辦英語課程,除外,亦會津助他們參加學校舉辦的各類活動,期望他們能盡快適應和投入本地的校園生活。

6.333小老師培訓計劃:

i)計劃目的:

幼吾幼慈善基金是一間非牟利慈善機構,透過慈善項目「333小老師培訓計劃」,為非綜援戶的基層家庭兒童提供免費的學術支援、德育品格及全人發展。 培訓計劃提供日校功課輔導、中英數及STEM增值課、課外及外展活動,培養良好的正向品格及促進個人成長。

實際情況:

每年學校均會推薦學生參加「333小老師培訓計劃」,讓他們於課後亦能得到充份照顧及學術支援。除外,此計劃亦為參與學生提供適切的課餘活動,讓他們能善用餘暇,發掘個人潛能,建立自尊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