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園組

目標

創建正向健康校園,提供愉快學習環境。

1.飲食方面

本校製定了健康飲食政策,監察午膳供應商提供的午膳餐款必須配合321飲食政策,即三份五穀類,兩份蔬菜,一份肉類,達致多菜少肉的原則。而小食部售賣的小食亦需經監察委員會審批,確保健康和合符品質要求。同時,科組會舉辦主題教學講座,令學生認識如何選擇有益的食物,從而培養他們良好的飲食習慣。

2.校園衞生方面

學校一向重視校園的衞生和清潔,尤其是課室及洗手間,故會聘請清潔公司定期作全面進行消毒和清洗。另外,工友亦會定時清理溝渠積水及施放蚊沙,避免蚊蟲滋生,也聘請了專業滅蚊公司到校進行滅蚊工作,杜絕蚊患。

3.美化校園方面

校方致力進行綠化校園工程,建造具特色的主題花園,種種樹木,營造一個優美的校園環境,讓學生在課餘時,一方面可以舒展身心,另一方面可以欣賞大自然的美景,更可以學習保護環境的重要。

4.學校環境佈置方面

為了配合學校的三年計劃關注事項「評估素養增效能,正向價值伴同行」——建立正向校園文化,於各樓層梯間的牆壁佈置了一幅配合正向主題板,讓校支組展示該年級的活動作品。而在課室外的牆壁亦鑲上了一塊透明大膠板,讓班主任或各科任張貼班本的金句、口號、學生作品及獎狀等,宣揚正向文化。同時,學校在地下操場設立了一個藝文區,包括音樂科的午間小舞台、視藝科的作品展,讓學生展現不同的才華,發揮潛能,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活動:

健康飲食知多少
時間: 學期二(第七及第八周)
目的: 讓學生懂得如何選擇健康的食品,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
活動相片:
至醒午餐321(五至六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