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及公民教育科

課程目標

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是全人教育的重要元素,通過各學習領域/學科課程的學與教,以及其他相關的學習經歷,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幫助他們在成長的不同階段,當遇上難題的時候,懂得辨識當中涉及的價值觀,作出客觀分析和合理的判斷,並付諸實踐,以面對未來生活上種種的挑戰。

課程內容:

本校配合課程發展與校風及學生支援(輔導)的計劃,以實踐「正向校園,快樂人生」的理念。學校會培育學生十二種首要的價值觀和態度,即:「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仁愛」(於2023年12月優化)、「守法」、「同理心」和「勤勞」(於2021年11月加入)、「團結」和「孝親」(於2023年12月加入),以作為推動價值觀教育的方向。本科課程內容以教育局「生活事件」教案作為藍本,再配合成長教育、生命教育、性教育及環保教育的內容,修訂及統整為校本自編教材。老師在課堂透過生活事件、遊戲、角色扮演、討論等互動活動,從而建立同學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課程
活動
課堂
課後
試後
校外及校內比賽
校外
校內

活動照片: